基层人大
留侯镇:县镇人大代表寒冬救援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16 16:00:57 来源: 点击次数:0


12月12日下午,到村开展“进、知、解”活动结束返回途中,县人大代表、留侯镇人大主席看见营盘村村民李师傅驾驶新购买的三轮摩托车因道路施工湿滑不平,操作不当,不慎跌入路边水潭,所幸本人未受伤,但全身被水浸湿冻得直发抖,并连连说道:“我的摩托车咋办呀!”

图片 1_副本

 

此时,得知消息后正在附近入户走访的留侯镇、文旅局干部及住在附近的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也赶到了现场,共同展开施救工作。大家迅速找来救援绳,不顾寒冷,下水将救援绳绕过轮胎,绑住车的两边,在人大代表、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落水的三轮摩托车从水潭中拖上岸并推至安全地段。

图片 3_副本

 

救援结束后,仍然惊魂未定的车主李师傅对参加救援的干部群众及人大代表不停的道谢。留侯镇人大主席李涛上前安抚,并叮嘱他及时去办理机动车登记等手续,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排除故障、熟悉车辆性能后再上路行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自“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留侯镇县、镇人大代表们积极主动投身到该项活动中来,累计走访群众95户,现场解决问题18件,排查问题线索6件。

                                                                              留侯镇人大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