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留坝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15:03:11 来源: 点击次数:0


424日,留坝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田华等领导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道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江华应邀指导会议。

IMG_5719_副本

会议审议通过《留坝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的视察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县政府一名副县长和25个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紫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进行了人事任免,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切实做到四个禁止、六个严禁。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增量,要合理利用资源,严格治理耕地抛荒,要提升耕地质量、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会议任命杜丹为留坝县政府副县长,王宗明等25名同志为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命倪永军为紫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IMG_5854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巍在会议上进行了讲话,要求新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努力提高推进发展的能力;二要做恪守规矩的表率,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要做到依法履职,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努力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舞台和机遇,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尽责,以实干实效取信于民。四要做精诚团结的表率,努力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严于律已,宽于待人,常做换位思考,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和谐共事;五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被任命的同志不仅要干事,而且要干净,时刻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IMG_5721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华刚要求,新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人大常委会所有组成人员,一定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提升政治过硬的新境界以坚定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路线,执行党的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紧绷讲政治的这根玄,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工作,抓好落实,做到始终与县委目标同心、思路同向、行动同步。要牢记宗旨,勤政为民,构建工作服务新格局。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履职为民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利益换取一时的发展何所谓的政绩。强化勤政为民意识,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强化依法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开展的各项监督;要牢记责任、做好表率,实现发展留坝新作为。做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团结共事的表率;要牢记承诺、守住底线,彰显质效能力新亮点。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IMG_5849_副本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