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机关组织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9-06 09:00:22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留坝县人大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

图片1

会议指出,《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细悟,增强信访工作责任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规定,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依法按政策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广泛宣传,积蓄信访工作正能量。要利用橱窗、专栏、县民声网、微信公众号、“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广泛开展宣讲解读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理性表达诉求;三要在落实上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对照《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梳理、规范、完善县人大信访工作制度和流程,及时转办、督办信访案件,回应群众关切,坚守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人大责任”,建立好了解社情民意的“人大窗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营造更加安全维稳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经委

                                                          苏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