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留坝县召开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7 17:53:14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21031日,留坝县召开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华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涛、孟琦、杨荣、曾红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田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飞,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大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平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田晓敏,县政协副主席胡江华应邀指导会议。

图片 1_副本

会议组织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扶贫领域和巩固衔接期突出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民反诈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办法》《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关于确认补选的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决定》;对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宏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小勇进行履职评议。

IMG_7288_副本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到人大依法监督、依法履职、依法行权过程中,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答卷,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全民反诈”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要求,在全民上下功夫、在技防上做文章、在创建上出成效,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动全民反诈工程建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 2_副本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