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留坝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17:39:44 来源: 点击次数:0


419日,留坝县召开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涛、孟琦、杨荣、曾红玉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飞,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大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平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晓敏,县政协副主席胡江华应邀指导会议

IMG_8041_副本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相关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飞、卫健局局长刘东辉进行履职评议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县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IMG_8066_副本_副本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县镇两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级人大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涉及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此,全县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预算联网中心

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