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人大代表主动参与 助力美丽家园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17:41:10 来源: 点击次数:0


留侯镇庙台子村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活动以来,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积极出谋划策带头整治环境、美化庭院引导带动其他农户积极参与建设,共建共享和美乡村。

图片 1

 “村上没有公交候车亭,天晴下雨等车不方便,看能不能修建一个。

  河边几户群众家排放的污水没有接到污水管网,污染环境。

  村上打造景观节点,如果需要,我捐100株红豆杉树...... ”

  在建设开展之前召开的“院坝说事会”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为建设活动提建议、出点子、捐物资。

图片 2_副本

 建设过程中,人大代表主动带头对自家的屋里屋外及公共区域进行整治扫,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各家各户都主动参与,对院坝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整治清理,对悬挂的破损灯笼、对联等进行清除,对乱摆乱放的破旧花盆进行维修更换,重新栽植花卉,对破损的店铺招牌旗帜进行更换,有的农户还为建设“口袋公园”捐献旧石磨、瓦罐、石槽等物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庙台子老街花池中鲜花盛开,门口牌匾整齐划一、吊旗迎风飘,环境面貌变的更加干净整洁。庙台子村荣获全县“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暨共建共享和美乡村创意大赛”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如今,庙台子村的群众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改变,“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也不再是一句口号,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行。

 

 

留侯镇人大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