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16:21:37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25日,留坝县人大常委会举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和工作人员,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荣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孟剑波出席会议。    

    图片 1

    会上,向11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对留坝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管理相关政策、《留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及备案审查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

图片 2

邀请汉中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晓亮进行专题授课,对规范性备案审查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对县级人大常委会今后如何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3

会议要求各参训部门,一要深刻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基本要求,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和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二要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建立完善审查报备机制,加强备案审查工作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及时、全面、规范报备规范性文件。

三要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协调力度。要重点把握好“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三项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地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4

 

法工委

周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