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留侯镇人大进一步提升完善 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9 18:50:17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镇人大工作水平近期,留侯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对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提升完善进一步畅通了民意表达的渠道,规范和丰富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为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保障。

图片 1

一是高度重视。县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通知》印发后,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向镇党委汇报,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要求对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2个片区联络站进行规范和提升,为人民群众表达诉求提供场地、畅通渠道

二是高标准建设。聚焦规章制度、工作程序、活动阵地、档案资料等各方面按照要求进行建设和规范,镇中心联络站和片区联络站达到有固定活动场所、有活动经费、有工作人员、有统一标识、有办公设施、有规章制度、有学习资料、有代表信息公示栏、有活动计划、有活动记录的“十有标准”。

三是认真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作用,积极组织代表站开展活动。今年以来,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累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接待群众来访、走访选民等方式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15件      

图片 2

下一步,留侯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丰富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持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实现留侯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留侯镇人大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