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活动
留坝县人大多措并举创建健康机关
发布日期:2023-08-08 16:17:32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人大机关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将推进健康机关建设作为促进干部职工健康的有力抓手,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增强干部职工健康意识、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将健康机关建设作为机关创建的主要内容,与人大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成立健康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规章制度,明确工作人员,夯实具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开展活动,提素质。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歌咏比赛登山、健康体检等活动,从源头上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引导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健身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工作中。

丰富载体,强宣传。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测试、发布倡议书制作并悬挂宣传牌等多种方式开展健康宣传工作夯实筑牢健康教育阵地。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形成人人关心、个个支持、全体参与的浓厚氛围。

提升环境,保健康。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明确专人开展环境消杀和除“四害”工作,持续深入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教科委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