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群众有诉求 代表来帮忙 留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3-08-30 17:57:11 来源: 点击次数:0


“刘代表,庙台子村一到夏季前来避暑度假的游客很多,有的游客没有开车,有事想要去趟县城或去别的景点只能乘坐公交车,但是村上没有候车亭只能站在公路边等车,既无法遮风挡雨也不安全,看能不能想办法给修个候车亭”。这是前来留侯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反映问题的群众王发明向当月接访的县人大代表刘栩瑞反映的问题。

“好的,你反应的问题很好,留侯是旅游重镇,建设候车亭很有必要,我们会向镇政府转交,督促协调及时予以解决”。当月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访的县人大代表刘栩瑞现场予以回复。

随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将问题上报镇人大主席团,由镇人大主席团交办给镇政府,镇政府结合正在开展的“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将庙台子村候车亭列入建设计划,及时与县交通部门沟通联系,不久在村内口袋公园里一座结构简洁、美观实用的候车亭就建成投用,有效解决了游客及群众无处候车的问题同时还争取县上协调,开通了县城至营盘村的公交车,有效解决了游客进出景区不便的问题,也让当地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赢得了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候车亭内还张贴了留坝旅游的宣传图片,悬挂了公交车停靠信息及交通信息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查看公交车次、车辆运行路线等相关信息,为候车的游客和群众提供了便利。在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镇新建候车厅4处,另有1所包含客运、货运、物流快递等多项功能的综合运输服务站即将投入使用,将更进一步提升群众和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为了给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平台,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留侯镇人大主席团及时协调组织,在全镇建设了1个镇级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2个人大代表片区联络站,各代表联络站每月设立固定接访日,安排进站代表集中接访,将收集到的问题上报镇人大主席团,经分析研判后转交镇政府予以办理,并跟踪督查问题办理情况,办理结束后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截止8月底,各联络站累计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0余件,均得到及时办理落实,做到“群众呼声、人大有回应、政府有行动”。 

 

 

                   留侯镇人大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