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马道镇人大:扎实开展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16:23:34 来源: 点击次数:0


图片 1

为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同选民的紧密联系,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作用,马道镇人大从今年11月份开始,分批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到原选区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

选民代表们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对代表的履职成效表示肯定和认可,并对他们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从测评结果看,你们的付出得到了参会选民群众的认可,但也存在走访选民不够主动,个别意见建议调研取证不多,建议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镇人大以此为抓手,认真开展好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现场进行了点评

此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意识。马道镇人大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与责任担当。   

 

马道镇人大

 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