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柱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1:57 来源:城环委 点击次数:0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柱、副主任王江涛、孟琦带领城环委、住建局负责人到县城农贸市场、环山公园、高速公路引线段绿道建设工地,调研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留坝县城农贸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5687万元,新建3层框架结构综合性经营用房11616.77平方米,新增特色餐饮经营区,配套建设给排水、电力、通讯、消防、燃气管线等设施。目前已完成消防水池和主体地基基础工程,正在进行二层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800万元。工程计划于2020年8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留坝县环山体公园一期工程总投资 4368 万元,采用木栈道、石栈道、青砖栈道及木石混合栈道等形式提升改造现有环山自行车道 5.02 公里;新建沿线石门关、仙岭驿、白云亭等观景平台,配套建设公厕、停车场和休闲度假配套设施。 项目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标段花岗岩踏步已完工,松林栈道、单边栈道正在进行横梁焊接,仙岭驿进行一层钢结构施工,二标段白云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累计完成投资1080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建成。

留坝县八里关至县城段沿线绿化美化及绿道建设项目总投资8820万元,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先期完成了八里关至县城段沿线景观节点3处32000平方米,安装路灯560余盏,绿化美化道路两侧7.8公里,恢复山体植被50亩,累计完成投资4910万元。今年绿道工程计划投资4230万元,总长约10.8公里,其中新建绿道3494米(地面),架空栈道约2001米,利用改线后废弃的316国道2271米,利用通村路1235米,利用田埂路1497米,新建桥梁5座,堰坝3座。工程于5月8日开工,计划9月底竣工。

 



杨玉柱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解了工程进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指出这些城建项目是我县2020年追赶超越、建设“四个留坝”的重大项目,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民生水平、丰富旅游业态、实现旅游一业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监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他要求项目建设方要抢抓当前的大好天气,克服困难,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抓好安全文明施工,努力建设精品工程,为留坝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期间,杨玉柱一行查看气象局气象台站建设和已完工的河滨路下段三期工程、南新街改造工程

 

  




    

         (留坝县人大城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