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留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17:31:16 来源: 点击次数:0


29日下午,留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02171725

史邦俭、魏巍、卢华刚、田晓敏、王治国、刘海涛、孟琦、杨荣、曾红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坐。刘海涛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302171733

    受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向大会作《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5次,主任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7个,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8次,配合省市人大来留开展调研、视察6次,提出并监督落实审议意见37条、履职评议意见 15条,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紧扣发展重点,强化监督职能,全力助推四个留坝建设

优化服务管理,健全保障机制,代表履职水平全面提升

坚持守正创新,笃行奋发有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2023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积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留坝人大力量。

 

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彰显新担当。

坚持以助力经济发展为主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以搭建履职平台为载体,在发挥代表作用中激发新活力。

坚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核心,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塑造新形象。

会议听取了留坝县人民法院、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02171748

民法院院长黄大鹄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审判执行为核心,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公正高效司法;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躬身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锻造过硬法院铁军;坚持以接受监督为保障,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

2023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二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等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02171752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准检察方向;积极融入中心工作,在服务社会大局中彰显检察力量;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在助力平安建设中坚守检察初心;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在维护司法权威中践行检察使命;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在强化从严治检中锻造检察队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主动接受监督中展现检察形象六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

2023年,县人民察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司法为民为宗旨,更新理念、稳中求进、狠抓落实,全面推动留坝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