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留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04 09:26:00 来源: 点击次数:0


210日下午,留坝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302173544

史邦俭、魏巍、卢华刚、张长弓、田晓敏、刘海涛、孟琦、杨荣、曾红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45名,实到代表12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卢华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2173549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田生军、许建军、李涛、杨茂祎、舒莹为留坝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还票决确定10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02173554

新当选人员共同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通过了《留坝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留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留坝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留坝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留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留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府贯彻落实县第十九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议》情况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2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报告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02173602

县委书记史邦俭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留坝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县上下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火热实践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迈出高质量发展稳健步伐。

史邦俭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拿出事在人为的决心、力争上游的斗志、狠抓落实的作风,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史邦俭要求

强化政治引领,在把准方向上保持定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真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助推项目建设、服务招商引资、参与产业发展、加快城乡融合等事关留坝长远发展、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留坝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上勇挑重担。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主线,积极做好服务大局的智囊团、推动落实的监督员、法治建设的笃行者、主动实干的排头兵,切实汇集人大智慧,发出人大声音,贡献人大力量。

坚持以民为本,在践行宗旨上率先垂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初心,恪守为民情怀,深入察民情、主动办实事、架好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作风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在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创新善为机制上下足功夫,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

史邦俭强调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镇街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要坚持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做党和人民的联系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团结干事的带头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2173607

卢华刚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极其重要。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将精力集中到狠抓工作落实上,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留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