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机关扎实推进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6-08 17:30:08 来源: 点击次数:0

留坝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聚焦目标任务、找准重点关键,强化三项措,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IMG_8287

一、细化目标任务,思想认识。全县“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启动后,人大机关坚持利用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并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在前期制定的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基础上,进一步进制定留坝县人大机关“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留坝县人大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三个联系”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四带头四争当”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细化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作风建设通过对内深入自查,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聚焦规矩意识不强、干事拼劲不足、服务群众不实、工作效率不高、制度执行不力、廉洁自律不严等六方面深入查摆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并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纳入人大机关干部考核内容,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取得实效。邀请县人大财政经济咨询监督专家、作风建设监督员参与视察调研等有关活动,通过省市媒体及县内留坝民声”和留坝电视台“人大代表风采”平台等形式宣传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问题,推行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三、聚焦任务目标全力质增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研讨、大比武、大练兵”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活动同频推进,统筹落实。一是坚持党组理论学习、机关例会学习、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大工作实践。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赴江苏南通等地考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工作,经过交流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眼界本领。同时,召开外出学习考察交流论坛专题座谈会时分享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三是突出监督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大调研,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闵玉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