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留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17:54:59 来源: 点击次数:0

图片 1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近日,留侯镇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和美乡村”暨民生事实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视察组分别对闸口石村、营盘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以及2023年镇人代会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取村干部关于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后期管护等情况的介绍,对2个村在开展“和美乡村”建设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讨论,对取得的成绩和村域环境面貌的改善予以肯定,对加强后期管护、健全长效机制、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在视察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把“和美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向群众宣传好,让全体群众都能了解“和美乡村”建设的要求、意义,从自身做起,主动爱护环境卫生,带头打扫自己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主动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主动参与镇、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带动全体群众一起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最后,镇人大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维护镇村环境卫生整治,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把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上反映,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为营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舔砖加瓦。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进一步调动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为推动留侯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镇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强化监督,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对票决选出的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踪督查,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挥作用。

 

留侯镇人大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