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让民生实事项目在群众心中“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3-08-16 16:37:02 来源: 点击次数:0


今年多亏了政府把村上的大棚给改造了,设施齐全了,我们的香菇产量和品质都有了提升,我今年发展3万筒夏菇,现在已收入了20万元,还可以采摘两茬,预计还能再收入4元,净赚10余万很轻松......”近日,留坝县武关驿镇人大代表在走访选民过程中,上南河村菇农刘江给代表们介绍

initpintu_副本

与此同时,正在武关驿沙泥沟采摘水果的果农保安也兴高采烈地给代表们反映:去年我们给人大代表反映的硬化果园道路的问题,想不到今年很快就实施了,车子直接可以到果园拉水果,以后再也不用肩挑背扛走泥巴路了......”

两户群众所说的情况,正是武关驿镇民生实事项目成果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武关驿镇人大全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让民生项目由政府端菜变为群众点菜所实施的民生项目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见实效。

图片 3_副本

一是广泛征求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深入进行走访座谈,发放意见征集表,向全镇广泛征集项目建议,本年度共征集代表、群众的各类建议30余条。

二是严格票决程序。镇人大严格按照充分讨论、差额票决、全面公示、全程监督的原则,在镇人代会上,对初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差额票决,确定了武关驿镇食用菌基地提质增效项目、武关驿镇采摘园提升改造项目为2023年武关驿镇民生实事项目

三是全程监督落实。对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行全过程监督。目前,投资132万元的食用菌基地提质增效项目已全面完工,投资230万元的采摘园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道路主体建设,预计8月底将全面完工。

 

 

武关驿镇人大

张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