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留侯镇以“三个年”活动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16 16:58:05 来源: 点击次数:0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三个年”活动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镇人大工作求实创新,提质增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镇人大年度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稳步推进。

二是开展“星级”创建精心组织活动。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要求,对1个镇中心联络站及2个片区联络站开展了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改造,目前各联络站正按照“十星级”标准开展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联络站管理,精心组织开展活动,每月组织进站人大代表集中接访群众,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切实提升代表工作质效。

三是加强服务代表依法开展监督。扎实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认真开展选民走访,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所思所盼上半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40条均得到及时办理,推动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办理落实。同时围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组织开展视察活动1次、检查3次,督促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目前1个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已完工,其余1个县级、3个镇级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正在加紧实施,预计年内全部建成投用。

 

留侯镇人大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