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县人大代表刘永军:情系贫困学子,助力圆梦金秋
发布日期:2023-09-11 16:03:13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新学期开学之际,留坝县人大代表刘永军心系家乡的莘莘学子,主动为选区考上重点大学的困难家庭陈玉平同学送去1元的助学金,用实际行动关爱着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学习。

图片3

陈玉平家住武关驿镇上南河村,是2016年的脱贫户,共有4口人,爷爷年老体弱,奶奶患有慢性病,家里家外就靠50多岁的爸爸陈秀军一人支撑,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爸爸陈秀军在家发展食用菌,偶尔在周边打零工维持生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陈玉平从小就很懂事,除了学习,还力所能及的帮助爸爸干一些家务。初中后,她入选校足球队,曾代表陕西参加全国的校园足球联赛。2023年,陈玉平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回报了父亲的期望。

家境并不富裕的陈秀军虽心怀喜悦,但也为女儿大学的学费显得有些焦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武关驿镇上南河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刘永军立即伸出援助之手,以现金捐助的方式,鼓励陈玉平同学要好好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早日用自己的能力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人大代表的浓浓情谊为困难学生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人大代表刘永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典范。

 

武关驿镇人大

张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