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90后人大代表丁山:用汗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9-20 18:20:45 来源: 点击次数:0


微信图片_20230920181907

丁山一个阳光的90后小伙子,留坝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现任武关驿镇白家店村村民小组组长,村信息员。

2019年,在外务工的丁山积极响应县上动员青年返乡创业的号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武关驿镇白家店村谋划发展产业,时值县镇大力倡导袋料食用菌产业发展,丁山就一头扎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浪潮中,主动发展食用菌4万筒,为本村20余名闲散劳动力提供棚间管理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群众产业发展、增收致富。

产业搞得好,口碑自然来。小伙子的努力得到了村民群众和村两委的认可,2021年上半年,丁山被村民推选为村民小组长,后被村委会聘请为村级信息员,列为村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同年还被选举为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他经常到选区开展走访调研,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总结形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建议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2022年被县人大评为代表履职先进个人。

2023年,留坝县发起了2023年度“购米包地·唤醒沉睡土地”活动,丁山积极响应政策,与县两山公司签订30亩土地租赁合同,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白家店村实施“有机生态水稻”的种植,试点探索村集体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突破口”,通过他的精细化管理,30亩有机生态水稻大丰收,产量达32000斤,预计收益可达6.5万元,实现个人发展、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齐头并进。

立足家乡谋求幸福,履职尽责振兴乡村。丁山是大山里的娃,在青春岁月中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群众和组织给与的信任,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以及更多的和他一样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的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在广阔的农村沃土上书写更加生动的人生。

 

 

武关驿镇人大  

张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