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 办理情况暨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4 15:20:57 来源: 点击次数:0


图片 1

11月15日至16日,留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县人大代表,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暨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刚,副主任刘海涛、孟琦、曾红玉参加了活动,副县长张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马道镇、江口镇、玉皇庙镇、紫柏街道办、留侯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全县新型农业产业培育和发展、城乡环境整治及生活污水处理、区域性供水保障、城镇供暖供气扩面、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详细了解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暨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从视察检查情况看,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转交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2件、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10件。截止目前,52件建议已于8月底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代表反馈满意率100%;10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建设进展顺利,除3个需跨年度完成的项目外,现已竣工投用3个,其余4个正在抢抓进度,预计年内能全部建成投用。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精心安排部署,加快办理落实;各承办单位紧扣调查研究、走访沟通、解决问题、座谈回复等关键环节,不断创新办理方式确保了代表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代表建议办理和民生项目建设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要落实责任,对4个未完工的民生实事项目,拿出具体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成投用;要严格按程序做好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筛选、初定工作,确保项目符合留坝实际,真正惠及民生,让群众受益,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代委

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