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17:19:25 来源: 点击次数:0



11月22日,留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涛、孟琦参加视察检查。

微信图片_20231128160218

视察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视察检查了云溪澜悦旅居康养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鑫科农业园区建设、秦岭山珍物流园区、江口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梁家庄民宿二期配套建设、石门自驾营地及民宿开发建设、留坝县文化中心建设、老街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留坝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31128160318

视察组认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有力有序进展顺利,还存在关键领域改革推进难度较大、高质量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激励约束机制尚未健全,县域经济发展质效仍需优化、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亟待完善、科技创新潜能亟待充分释放、区域同质竞争亟待破题成势、资源要素约束持续紧张、民生福祉事业亟待筑牢等方面的问题。

视察组指出,2023至2025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期,各相关部门要以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接中、省重大战略,以规划纲要为总揽,多层次推进重点指标任务;要扬优势,唱响全域旅游升级版;要建集群,提升县域经济综合能级;要稳增长,建强项目扩资硬核支撑;要促振兴,筑牢城乡发展坚实根基;要强化财源体系建设,最大努力民生,优化公共服务坚强保障,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