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17:19:55 来源: 点击次数:0


1121日,留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红玉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31128163311

视察组先后到江口镇中心幼儿园、中心敬老院江口分院、江口迎宾商贸中心、滨江酒楼、县山城农特产品有限公司陕西天美绿色有限公司县佳仕森中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留坝县中学食堂县医院、留坝宾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补充汇报。视察组对食品药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128163328

视察组指出,县政府极其相关各职能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视察组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的思想强化能力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扭紧责任链条务必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紧盯粮食安全、农药残留、校园安全、“三小”行业和假冒伪劣等重点领域,着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要强化食品药品全链条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要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在标准体系建设、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加强检验监测和强化应急处置上下足功夫。

 

 

 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