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视察检查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8 17:17:08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认真履行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11月23日,留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咨询专家对全县自然资源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涛、孟琦、曾红玉参加视察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231128162109

视察组先后前往马道镇辛家坝“非粮化”整治、乔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江口镇中心小学节水型校园项目、乔家山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西河口古树名木保护、盛德建材公司水资源利用与监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国有森林、土地、水等自然资源总量及管理情况。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和财政局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微信图片_20231128162126

    视察组强调,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全县各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工作措施,持续规范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要夯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整合部门力量,进一步健全各类自然资源资产调查监测评价体系,准确掌握每个年度的自然资源变化情况,加快建立全县统一的自然资源基础数据库,积极推进数据共享;要加强对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查处力度,保护好利用好国有自然资源,防止自然资源的流失;要强化底线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好关于秦岭生态环境、永久基本农田等各类重要区域保护政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有序实施植树造林绿化、河道清淤疏浚、矿区恢复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程,积极创造更加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要积极主动研究上级出台的新政策,进一步提升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财经委

苏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