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留坝县人大坚持“四个全覆盖”提升代表 工作履职成效
发布日期:2024-01-19 15:27:00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3年,留坝县人大以加强和规范代表联络站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代表培训、走访选民、述职评议、办好实事四个全覆盖,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代表工作质效。
        一是代表培训全覆盖。县人大常委会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对全县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每月组织代表到联络站开展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有针对性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外出学习培训,达到届内代表参加培训全覆盖,努力提升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是走访选民全覆盖。将全县483省市县镇“四级”各级人大代表编入代表联络站,确定每月第一周星期二为联络站活动日(接待选民日),进站代表每月到联络站参加集中学习、走访选民等活动,认真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要求每位代表每年走访选民不少于25%,届内达到全覆盖
       三是述职评议全覆盖每个联络站制定进站代表年度述职计划,每年12月底前组织不少于五分之一的进站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评议和监督,确保届内直选代表述职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四是办实事好事全覆盖有序组织代表到联络站参加接待、走访选民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长,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求每位代表每年至少为群众办1实事好事,全镇各级代表每年办实事好事达到全覆盖。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