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马道镇多措并举全力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16 17:39:31 来源: 点击次数:0


在马道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参会的全体代表对3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选出2023年将要实施的2件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涵盖道路交通安全和水利设施提升,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备受百姓关注。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后,马道镇高度重视项目办理工作,通过“三举措”全力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

镇人大第二十届第四次会议_副本

一是全面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按节点推进、按条块交账。

二是精准施策加快实施。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闭环管理,精准施策,明确项目资金来源,精准掌握项目进度,对进度较慢的民生实事项目倒排工期,并积极联络上级主管部门现场指导解决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三是加强监督以督促建。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模式,实行人大代表全过程监督、选民群众全方位监督。组织代表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施工责任单位,督促整改落实,使民生实事项目建的更快更好更实。

马道镇人大

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