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狠抓“五个过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9 15:55:24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3年,留坝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常委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努力建设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认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机关全体干部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实践者。

二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政治过硬。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人大党组政治领导责任,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强化依法履职,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担当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监督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紧盯任务目标、抓好工作落实,担当负责地参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做到能力过硬。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和周一例会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制度,培树人大干部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业务精湛、协作有爱的团队意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

五是树牢宗旨意识,做到作风过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为民服务中锻炼品行,在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中自我提升,在向人民学习请教中拓展视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加深群众感情,厚植党执政的人民基础。成功创建为省级园林式单位、县级平安单位、文明机关、健康机关五星党组织

 

人大办